vas_EC

【卜我】01

        等我想好题目再来填,为什么说是卜我却有明确的女主姓名呢?这请你去问我的姐妹。

        超超超不定期更新,有梗有灵感会激情速打的码字员确定不关注一发?

——————————————————————————————

        “请大家安静一下,我们开始开班会。”小焦做辅导员的第一句话果然没有起到太大作用,讲台下的学生也只是从大声聊天转为小声调笑,教室里还是充斥着悉悉索索的响声。

        小焦这才意识到自己真是上了一条大贼船。导师笑眯眯的对她说“小焦啊,有一个大四班的辅导员空出来了,大四学生都快毕业了,辅导员也不会像新生辅导员那么辛苦……”

        小焦脸皮薄,也真不好还没开学就拒绝导师的要求,支支吾吾半天也只找到了对学校事情还不太熟悉这个借口。但最后还是在导师“你年纪说不定比一些大四学生还小,容易和他们打成一片,你们互相帮助你也能早点适应新学校新生活”的“循循善诱”之中败下阵来。

        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啊小焦!而且导师怎么没说清楚这个班男生这么多啊,后排那几个大高个怎么光坐着就好像和自己站在讲台上差不多高。还有个大哥怎么回事啊,留着寸头还一边贴皮剃了个“A”,耳朵上带着不大不小的黑环,还竟然穿着背心就来上课了。虽然在和同学小声说笑,但那眉毛眼睛鼻子嘴怎么看怎么凶,笑着也凶。

        小焦倒霉,小焦不哭,小焦坚强,不能被坏学生吓破了胆!想到这里才让心思稍微定了定,讲台下的手在裙边偷偷擦了擦汉,抽出花名册准备点名。

        “董岩磊”…“蒙龙”…“卜凡凡”

        “到”低沉的声音里有一点点金属颗粒感,倒有些学生之上的成熟,声音不大却穿透力不小,甚至周围的同学都隐隐地有点安静下来。

小焦突然很想确认下这位令人印象深刻的学生长相,从密密麻麻的名单里抬头,果然看见那位自己一开始就看着又凶又坏的大高个男生正举着手答到,动作中竟还透露出些无意的潇洒,表情倒是比偷偷和同学讲话时收敛了点,却还是与正经扯不上半点关系,依然是一副唯我独尊的样子。只是这叠字的名字与这张脸实在不符,平添了几分反差萌。

        “老师,我还是咱们班的班长,您可以叫我卜凡。”大男孩的桃心唇开开合合,长句子确实比一个字的声音少了一点凌厉,在小焦听来甚至生出了一点可靠和安慰,他的眼睛也不再只露出狡黠的笑,而是多了一些真挚和诚恳。

        “诶…好…好的”小焦没想到点个名还要与人交流,差点儿就要犯轻微社恐了,只好赶紧把头重新低下去盯着花名册,一串儿的点完剩下的名字。

        在小焦看不见的角度里,一道来自教室后排的目光却始终落在她身上。顺的发亮的黑色长发披散着,她时不时还要抬手把掉落的碎发挽到耳后,空气刘海、又亮又大的眼睛、还带着点婴儿肥的鹅蛋脸、脸上和自己说话后就生出来的一点绯红、薄薄的粉底……明明还是个小女孩,偏偏穿着衬衣套裙充大人,该不会高跟鞋都没穿过几次还会时不时崴了脚吧。想到这里卜凡再也抑制不住地嘴角上扬了起来,这小老师也太可爱了,可爱得让人忍不住想……

        卜凡为了防止自己的心思继续旖旎下去,赶紧正了正坐姿,清了清嗓子,都穿背心来上课了怎么还是这么热。

        “好了,咱们班同学都到齐了。我也自我介绍一下,我姓焦,接下去一年由我来做咱们班的辅导员,我留一下我的办公室电话……”小焦转过身子就准备往黑板上写字。

        “老师,办公室电话不好联系,您还是留一下手机号吧。”卜凡还来不及细想,身体就比脑子先一步行动了,居然还腾地站了起来。在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之后,又赶紧补了一句“手机号可以…可以在非工作时间联系您。”

        小焦觉得班长的确说的非常有道理,点了点头就继续转过去写手机号码了。却没看见卜凡同学在朋友们了然于胸的坏笑审视中狼狈地坐下,气得他瞪着朋友做了个抹脖子的表情,这才让朋友们无声的坏笑平息下来。

        班会不断进行下去,小焦也觉得越来越得心应手了,尤其是学生也不继续吵闹了,有的甚至还拿出纸笔乖巧地记录着她讲的开学注意事项。小焦觉得自己说不定还真有做老师的天赋!

        班会散场后,小焦也长长的出了一口气,收拾了下自己的资料,才拿出手机准备回宿舍去。     

        微信通讯录提示一条新的好友申请记录,全黑的头像下面“小焦老师好  我是卜凡 我拉您进班群”,小焦想也没想就赶紧通过了,另一边也是立刻发来了进群链接,一切都那么正常……可惜…

        卜凡正快速地翻着小女孩的朋友圈,有美食有美景,还有她自己的画和照片,原来她不仅看着可爱,连生活都这么可爱又干净,怎么这么让人喜欢啊。也不知道她喜欢什么电影,喜欢什么吃的,喜欢去哪里玩,在哪里才能假装偶遇她…他感觉自己的脑袋第一次转得这么快,再想下去好像要连两个人孩子的名字都要起好了,自然听不见同学们放肆的调笑。

        “卜凡这个色胚为了加人家微信,还自己建了个微信班群,咱们班以前都是用QQ群的啊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4)